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周策周】时代广场 ①

我胡汉三又回来挖坑啦!哈哈哈哈~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且看且珍惜

这次主线是周策周,都是0.5,

副线是昊翔昊,应该也是0.5,不过要过几章才能出来 

其他自由心证

全架空·现代·神话·半娱乐圈(没错就是辣么复杂)

 

【1】

 

周泽楷惊愕地看着吧台里的人,作为一个演员,他愣是三秒钟都没反应过来此时该用什么表情。

“你是东海…龙王?八太子?”周泽楷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遍刚刚听到的话。

如果现在有一本小说或者漫画,周泽楷觉得他一定是那个被选中的男主角。原本是为了春节躲催婚的出游,最后却成了陪同七大姑八大姨的全家游轮之旅。这就算了,好不容易把阿姨妈妈们安排去了歌舞厅跳广场舞,自己可以出来透口气,不想偏偏这冬季难得清静的甲板酒吧里,有个服务生小哥还信誓旦旦地告诉他自己是东海龙王八太子……一定是昨晚没睡好,周泽楷想。

他拍了拍脑袋,让自己清明些,重新看向那个服务生。长得倒是眉清目秀,浅色的头发微卷,长到锁骨以下,在露天的灯光下看起来是淡金色,可惜白衬衣和黑背心都看起来有点紧得不合身,尤其还瞎说自己是什么东海龙王八太子的话,不然倒是挺不错的……男孩子?

等等!周泽楷突然发现了哪里不对?这衬衫扣子是女款的吧?是吧???往右扣的是女生吧???

“那个……”周泽楷指了指他的衣前襟,那服务生低头看了眼,却没怎么在意道:“哦,这是仓库找到的,有些小。我看你们都穿衣服,就穿上了。”

周泽楷震惊了:“你平时不穿衣服?”

“不穿。”说着那服务生说得理所当然,“水里不方便。”他说完还随手抄起酒瓶要给周泽楷续杯酒。

“够了够了。”周泽楷忙抵住杯口。

那服务生便抬眼望着他,似有什么很难开口的话要说,不过安静的空气并没有持续多久,他就像下定决心一样,突然道:“你能带我上岸吗?”

周泽楷:……

“你看起来是个好人。”

周泽楷:……

“果然还是不行啊。”那服务生轻轻叹了口气,看起来也似乎早就料到,只是有些放空地望着远处黑夜的海面上亮起的灯塔,眼睛依然亮亮的。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世界上有人可以比他还天真,不,这人是傻,他想。说自己是东海龙王八太子什么的已经很有病了,还想混上岸,看来还是个黑户没错了,好好的小帅哥为什么要做黑户啊,真可惜。

一时间两人谁也没说话,过了一会那服务生好像是才回过神来,拉着周泽楷的袖口恳切道:“今晚就当没见过我可以吗?”

周泽楷想了想,还是决定要救一下这个黑户小哥,不管发生过什么,这样黑在船上东躲西藏总是不对的。

“你是护照弄丢了吗?可以通知游客服务的。”周泽楷问。

那服务生摇头:“我没有护照。”

“那你怎么上船的?”

“我住海底,有船经过就能上来玩。”他指着远处周泽楷根本看不清的方向,“如果这次没法上岸,我就去对面的公主号再碰碰运气,她下半夜会经过这里。”

周泽楷顿了一秒,“你怎么过去?”

服务生一边解开西装背心开始脱起衣服道,“先回海里,再从公主号上船就行啦。”说完侧头朝周泽楷笑了下,好像想起了什么,“我真的是龙,没骗你。”

周泽楷满脸都写着不信。

“算啦,都说就当没见过我了。”服务生说话间已经在冬季寒冷的海风里脱光了上衣,翻开吧台走出来时,一边还动手解着超紧的制服裙。匀称好看的男性身体结构,但硬塞进一条女裙里,还是勒得苍白的皮肤上,腰间多了细细的一条红印,周泽楷刚喝过酒的身子,还是看着他都觉得冷,这小哥却抖也不抖一下,转眼就把自己剥了干净,要往船沿走去。

周泽楷一见此情此景觉得不对,敢情这是要跳船?

“等等等等……”不管怎样一把先把人拽回来再说,“有什么事好商量的,不要跳。”周泽楷道。

那服务生歪头看着他,不明所以:“你不信我,我换条船找找有没人信我而已。”

周泽楷咬牙,“你……想个办法让我信你。”

那服务生也皱起了眉头:“我就是条普通的龙,不会变戏法的。”

“你有家人吗?”周泽楷抓头。

“有啊,父王还有哥哥弟弟们。”

“来,打个电话给你爸。”周泽楷拿出自己手机递给他,想着这总能套到话了吧。

服务生把周泽楷的手机给推了回去:“海底没信号,父王也没手机。”

“那你们平时怎么联系?”

“靠雨。”服务生道,“他要找我们的时候只要下一场雨就行。”

周泽楷:……

服务生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的石化,左右望了下,看到不远处的露天泳池,“我有办法了,你跟我来。”说着拖着周泽楷往泳池边走,周泽楷被拖着一个踉跄,站直身子的一瞬间,身边那赤条条的身体便已经噗通进了水里,周泽楷打了个寒颤,赶紧向后退了一步,朝池子里喊:“喂你先上来,会冻坏的!”

清澈的泳池里嗖地冒出来一个人,浑身湿淋淋的,拉过周泽楷一只手,“就5秒,忍一下。”说完刷地一下,把周泽楷的一只手摁进了泳池里,池水冰凉刺骨把周泽楷冻得一激灵,忍不住在内心深处骂了几句从未出口过的脏话,不过嘴上还是非常绅士地忍住了。

待从水中抽回手的一刻,只听泳池里的人发出一声轻笑,趴在池边两手交叠在胸前望着他,湿透的头发往后梳着还滴着水,望着周泽楷的双眼和从他耳廓垂落的水珠一样清亮,就像海底的人鱼向往这人间的王子。

“原来你也会骂人。”水里那个家伙好像抓到了周泽楷把柄一样,笑意渐深,“要我说出来吗?只要你接触到水,我就能听见你内心深处的话。”

周泽楷不信,摇头摇得非常坚定。

“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碰上这么个神经病啊啊啊啊啊啊好冷啊!!!你刚才是这么想的没错吧?”不管周泽楷是不是要听,那服务生还是把周泽楷刚才的内心活动说了出来,“要不要再试一次。”他含笑问。

苍天可鉴周泽楷此时内心是奔溃的,他不信世界上真的有龙这件事,但是面前这奇怪的家伙真的能一字不差的听到自己的内心,可能连啊字都一个没少……

周泽楷不信邪,深呼吸一口,换了只手指往泳池水里轻探了一下,又赶紧收回,然后巴瞪着眼看着他。

“你怎么又问了一遍?我都说了我是东海龙王八太子。”龙太子有些无奈地又解释了一遍。

周泽楷眯起眼,又偷偷伸手往水里点了点。

龙太子这下笑开了:“我想上岸过日子,过人类过的日子。”他趴在泳池边撑头看看周泽楷,“我想像你们一样,上班,赚钱,谈恋爱……对了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周泽楷又碰了下水,内心默默地回答他。

“演员?音乐剧是什么?”龙太子非常虚心地问他,“我以前上岸的时候听过人家搭台唱京戏,大家用油彩画脸扮各种角色,后来造了剧院,我没钱买票就再也听不到了。”

聊天进行到这里周泽楷几乎已经是信了……他每一句内心的疑问,眼前这个男生都在一一回答他。随着周泽楷再一次伸手入水,那龙太子轻轻地在水里勾住他的手指,“1001岁,已经可以维持人形了。”

周泽楷被他勾在水下的手轻轻一颤。

“好,我先上来。”池中人说着轻轻一撑身体,两条长腿跃出水面,毫无顾忌地大喇喇站在周泽楷面前,身体该是人形的器物一件没少,肌肉线条都漂亮得很,好像刻意塑造的娃娃,周泽楷不可避免地扫了他全身一眼,竟是有些害羞地别过脸去。

“这身体还不错吧。”那龙太子好像注意到了周泽楷看他的样子,索性张开双臂给摊开展示了一番,“我照杂志捏的。”

周泽楷:???

龙太子看着他蒙圈的模样就笑,“现在你信了吧?那我可以重新问一遍了吗?”他重新轻轻嗓子道:“你能带我上岸吗?”

周泽楷仿佛做梦一般地点点头,“你叫什么名字?”

“人类名字的话,吴羽策。”他笑,“上上上上条船一个戴眼镜的小哥给取的。”

 

TBC


评论(1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