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寻欢作乐(2)【257贵乱】

2期三个都是攻  /  5期内乱+外乱   /  7期只带了昊,翔

各种CP看心情刷~


2)

*本章主乐昊 &林唐


张佳乐在店里接到孙哲平电话,说海豚灯已经拆了,可以还给他,没提为什么。张佳乐自然也不会多此一举地去问为什么。

“那你直接拿到唐昊那边去吧,给我也没用。前几天听他说室友的床头灯坏了,拿给他或许还派得上用处。那大学生又没什么钱,一直拖着也不是个事。对了,你那灯还挺新吧?”

“还行,不旧。”

张佳乐自顾自点头:“那就好,我等会和昊昊说一声。你还有其他事没?我正赶着出门。”

“哦没了,那谢了哈,你自己出门小心。“

“嗯,拜拜。”张佳乐搁下电话从屏风后探出脑袋,“唐!!!昊!!!”

于是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不远处的桃红色布艺沙发里伸了出来,午觉还没睡醒的声音:“干……嘛?”

张佳乐一路走过去,拾起地上那只翠绿的抱枕丢向唐昊,唐昊一抬手,接住。

“我说你要睡能不能好好睡,一共三个抱枕全他妈在地上。”张佳乐没好气地说着:“起来了起来了,两件事,第一,孙哲平过几天会把他不用的海豚灯给你拿过去,自用还是慰问孙翔随你。第二,等下林老师会过来看家具,你帮我好好招待一下,我实在没空,下午那采访早两个月前就定了,不能不去。店里你给照看着点听见了不。”

被指名道姓的孙哲平唐昊当然知道,还非常知道,心底不屑地哼哼了两声,然后问张佳乐:“哪个林老师?林敬言啊?“

张佳乐还在满展厅找着自己的外套,嘴里嘟嘟哝哝:“还能哪个,除了他没人有那么多唧歪的要求好吧,一天到晚搬家也不嫌累得慌。“

“反正你不想干的事都丢给我……”唐昊兴趣缺缺地从沙发里爬出来,一看张佳乐外套居然在自己屁股下面,皱皱巴巴的,找出来也没法穿,索性往靠垫下面又塞了塞:“这么热的天穿什么外套,这身也蛮好看的。“

“真的?“张佳乐扭头朝着一个梳妆台的镜子里张望了几眼。

“真的真的。“虽然是真话,但从唐昊嘴里说出来就特别像敷衍。

张佳乐横扫了他一眼,非常不信。蹭蹭蹭地跑回屏风后面索性换了件T出来。

“我走了,你看店。“张佳乐朝背后挥挥手,唐昊挑了挑眉角没搭他腔,转而又埋进了不大的沙发里。

 

林敬言是学生处的老师,上班,但不上课,下午挑了个空闲就转悠出来。张佳乐早通知他自己不在店里,于是林敬言就只带了少许的点心过来,才走到玻璃橱窗外,就看见里头的唐昊四仰八叉地躺在张大沙发里打游戏。

“你这么躺着也不怕外面路过的人嫌难看?“林敬言悄无声息地进门,笑呵呵把糕点从唐昊脑门上递过去,小伙子也像是被吓了一跳,一昂脖子,脑门直接撞在了一块软绵绵的蛋糕上。

疼是不可能疼的,不过唐昊照旧嘶了一下:“林老师你来啦。“

然后唐昊想了想,又道:“唔……坐。“

林敬言推着眼镜笑,“我来看家具,你让我坐?那也得告诉我哪个沙发比较好坐吧。“

“这个啊……“唐昊环视了一把整个展厅,这可复杂了。

他跟着张佳乐不少年头,号称是自由设计师,其实就是唐昊没念过科班,基本功都是和张佳乐学的,到后来张佳乐发现他的偏好和审美与自己实在大相径庭,也就不管他了,反正只要唐昊乐意,爱怎么画怎么画吧,原谅你这一生不羁放纵乱涂改了。

不过唐昊似乎不那么想。

眼下,面前林敬言笑眯眯地等他做产品介绍,唐昊抓抓头,问他:“林老师你之前的房子装修都是张佳乐给你挑的啊?“

“嗯,中式,欧式都用过了,你们最近有没有随性一些,看不出具体风格的作品?“

“怎么会没有?你跟我来。“

绕过几片风格迥异的展区,唐昊把林敬言带到店铺深处一块不太惹眼的空间,水管制成的床架上,铺着松软的被褥,沙发似乎是用青砖随意叠起,细看却是经考究打磨的石材,灰暗的底色上点缀有几条荧光色的彩条。

林敬言也是被惊悚了一下——这难道是传说中的流氓主义?

“你干的?“用脚趾想也不可能是张佳乐干的。

“是啊,半成品,大致效果已经有了。“唐昊自己对着作品还挺满意。

林敬言看他一副略带骄傲的学生模样,也嗤笑着问:“这躺着能舒服么?“

“舒不舒服你躺躺看不就知道了。“唐昊说着,自己一屁股往床上大字型倒下去坐,还不忘挑衅地回望林敬言一眼。

林敬言呵呵地摘了眼镜,他说开着店门这么躺床挺有伤风化,有辱斯文的,唐昊你等等,我去关一下。

 

张佳乐是在次日中午的时候才到店的,见门还关着,免不了吼几句“唐昊这小兔崽子又偷懒!”卷帘门一提,里面直接出来个林敬言,挥挥手,和他道“早上好。”

张佳乐一口葱油饼吓得吐出来:“老林……你……你怎么在这里。”

“哦,试床。”林敬言系着袖口的扣子,整理自己的衣服:“昊昊的新作品很有意思啊,完成后送我那边去吧,单子你开一下。”

张佳乐哪里会不知道林敬言的意思,不然还怎么做老伙伴了是不是。没错,老伙伴,快十年的交情,林敬言从一个天真无邪少先队变成衣冠禽兽老流氓的分分钟钟他都知道是怎么发生的。

还是那句话,事到如今也只能说——万万没想到了。

告辞了老友,张佳乐终于在展厅角落的床上,找到抱着被子睡得正香的唐昊。

“唐昊你给我起来!!!”张佳乐皮鞋一蹬,直接往他裹着被子的屁股上踹去。

床上的小青年还不自知,若有若无地说了几句梦话,不一会像是突然反映过来一样,蹭地一下弹了起来,被子踢飞一大半,光裸着身子,满床找起自己内裤。

还是张佳乐眼尖,两指从地上夹起来丢了过去,“怎么睡这儿啊。”

唐昊哼哼了声:“怎么不能睡了?你和孙哲平这儿哪张床没睡过你倒是说说看?”

张佳乐干咳了下,这话题被转移得显然有些尴尬,只能故作认真地提醒唐昊。

他说:“喂…别怪我没提醒你啊,别和林敬言玩真的。”

唐昊抬抬眼,自己也有点嫌弃没洗的内裤,索性直接摸到牛仔裤套上,从床上爬下来。

这小子如今已经长得比张佳乐还要高大半个头,刚睡醒的头发乱糟糟的,光着线条鲜明的上身,还裸穿着牛仔裤,就这么站在张佳乐面前,像是故意要给他看一样。

张佳乐怔了怔,还是避开了视线转身往屏风后走,“你自己整理下吧,等你弄完我再开店。”

“别说得这么好听,玩真的有人理我吗?有吗!!!张佳乐你敢不敢回答我一句!!!”

张佳乐听见背后呯呯嗙嗙不知道什么东西倒塌的声音。

始终没答。

 

〖谁应该止住眼泪,谁又该干脆离开,谁又能反反复复,谁在忍受着孤独〗

 

TBC


评论(25)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