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荣耀淘宝异闻录-虚空番外

Yes!We Have No Bananas

 

经过一场天劫,色即是空的掌柜李轩作为被雷劈中的当事人,虽然得益于土豪金套套的保护,但依然留下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但毕竟,店要开生意要做孩子要养,李轩在床上躺了两天就又打算爬起来坚持工作,一开逢山鬼泣的旺旺账号,里面充满了来自客户们的关♂心。

吴羽策:买东西的我都帮你回复掉了,剩下这些都是找你聊天的,你慢慢看。

李轩看着满屏【山哥人家想你哟~】【泣泣晚上有空吗❤】【小逢后天muse聚会来不来?你懂的】……李轩咬咬牙,看向吴羽策。

李轩:你说我们为了做生意赚点钱,每天这么装基佬有意思么?

吴羽策:你才装基佬,我那是女号。

李轩:……那……那你说你每天这么装女人有意思么?

吴羽策:挺有意思啊,看宅男笑话还能赚钱。

李轩:不不不我是说,像我们这样放弃自我般的工作,是不是有时候也应该放松一下?

吴羽策白了他一眼,一脸你真以为我听不懂老子早知道你想说什么的表情,嗖嗖嗖翻出账簿丢了过去。

吴羽策:你躺尸那两天我把去年的帐算好了,销售额436万净利润285万,与前年同比上升56%,尤其以你开始装基佬卖萌后上得最快,掌柜你功不可没,巴西的机票我已经订好了,带你去避避寒散散心。

李轩:你啥时候还会算账了?

吴羽策:隔壁张新杰开的摩羯座家政班,算账煮饭管孩子什么都教,你看小盖最近多乖。

吴羽策指着自觉挂在屋顶上遥望远方的盖才捷,一脸骄傲。盖才捷听到名字被提起,也转过头来加入话题。

盖才捷:后妈,为什么是巴西?

吴羽策踢了李轩一脚:喂,娃叫你呢!

李轩:#¥&¥&……%*&)(

李轩:我怎么知道为什么是巴西!

李轩:不对!为什么我是后妈!我有对你不好吗!!!盖才捷你给我说清楚!!!

李迅:……掌柜,你重点哪里不对?

 

这会儿正值二月底,去巴西还能赶上趟狂欢节,李轩当然是很乐意的。只是全家一起去玩了,这色即是空的生意却不能等,秉承着时刻为全国人民健康性福着想的理念,李轩掐指一算今年生意不错确实还能多招两个帮手,于是把之前来打零工赚外快的苦瓜又找了过来。

李轩:小蓝啊,你有没有什么同学朋友啊啥的介绍,我们现在需要两个旺旺客服。

葛兆蓝:有啊有啊,我上次在网吧认识一根山药,叫杨昊轩,比我还靠谱!

李轩:哦哦比你还靠谱?

葛兆蓝:我是全透明,他好点,半透明!

李轩:……

李轩不想听解释了,李轩直接把两人叫过来做了个简单的业务培训,就让两人先试试,不一会儿,客户来了。

三界六道:你好,今天鬼刻姐姐不在吗?

全透明:女王大人今天不在呢,全酱为您服务可以吗嘤嘤嘤~

三界六道:哦哦是新来的客服MM吗?

全透明:嗯呢~葛各今天要买什么玩涅?要全酱为您推荐吗?

三界六道:但是你账号为什么是男孩子?

全透明:555全酱总是笨笨得,注册时候手滑就错了呢~葛各不要嫌弃全酱啦~~

在一边围观的吴羽策此时除了“卧槽”“尼玛”“这TM都行”也想不出其他感叹词了,于是就这样,短暂的试用后,色即是空旺旺客服栏里,全透明和半透明上线。

 

安排好了生意,一行四人兴高采烈地飞到温暖的……不,炎热的巴西,里约热内卢。

狂欢节的气氛,两个月前就已经铺展开来,离正式开始也不过2,3天的样子,几人上耶稣山围观了下,次日又跟着人群涌到市政厅广场,正遇上市长将城门钥匙交给“莫莫王”的仪式,金钥匙交接宣告着一年一度的狂欢节正式开幕!

刹那间广场人声鼎沸,欢快的舞蹈合着奔放的音乐淹没了所有的争执与不平等,就像换了个频道一样,你要不一起扭两下,简直就不是地球人。

李轩一边也扭一扭,一边看着别人家的画风。

李轩:哎哎你们看,人家都穿得披金戴银,我们要不要也去弄一件。

吴羽策:要穿你穿,我不穿。

李迅:我觉得姑娘们的衣服比较好看,你看看看看!那个大长腿矮油~~~

一个个桑巴舞女郎花蝴蝶般从几人身边扭过,李迅连忙掏出照相机拍照。

李迅:素材!这都是素材!

李轩:别强调理由了,你就装吧。

吴羽策:掌柜,我们确实需要点店面装修的新素材,树大招风,明年维秘的盗图不能用了。

李轩:……好吧,一起拍。

面对红果果的金钱,金牛座不再挣扎,一边拍一边还要拉着盖才捷。

李轩:小盖呀,你站过去,我给你和女郎拍张合照啊~~~

盖才捷:不要。

李轩:你怎么不听话呢,难得来一次的嘛。

盖才捷:我来过。

李轩:你又乱说。自从安排好要来里约度假后,你已经说了好多天梦话了。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我和你说度假就要happy!happy起来啊,好好玩,什么也别想。

盖才捷:我没乱说,我祖籍就是巴西!

盖才捷气呼呼地掏出发前孙翔给的巴西队短裤,还是10号。

盖才捷:你看,隔壁孙翔哥哥给我的。

李轩:一条球裤而已,也不能证明你是巴西的啊。

吴羽策听得实在忍无可忍了,一把拉走盖才捷。

吴羽策:走,哥带你玩去。

不一会儿,李家不是两兄弟的两人就见两个穿着猥琐香蕉COSPLAY服的人走了过来。

吴羽策:小盖,还熟悉这种感觉吗。

盖才捷:有点大……我更喜欢自己的原型。

吴羽策:不行,广场上人这么多,你的原型被人踩到要摔跤的。

盖才捷:后妈,难道你不该心疼一下我会被踩到这件事吗?

吴羽策:李轩,娃叫你!

话音刚落,李轩还没反应过来,一个深沉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是……你吗,我的孩子!

来人同样套在一个猥琐香蕉的服装里,发福的身体让香蕉看起来圆滚滚的。盖才捷一怔,立刻屈膝半蹲:亲王!

李轩&李迅:亲……亲王?没听错吧!

香蕉亲王撸撸胡子,高兴地拥抱了失而复得的盖才捷。原来盖才捷这一脉是伊瓜苏瀑布下游的香蕉族,当年猩猩入侵掳走了年纪还小的小香蕉盖才捷,也许是怜爱之心动物皆有之,猩猩们就一直没有吃掉他,当贡品一直被放在祭台上,直到某天,闯入瀑布的轮回小鸟们将他夺走。

之后的事盖才捷因为潜心修炼着,外界的事自己也记不太清了。

吴羽策这时清清嗓子道:之后轮回把你当战利品带回xx小区,遇到芬兰老乡莫凡就当礼物送他了,谁知道蓝河去充话费积点满了,莫凡实在一贫如洗没什么送,就顺手把你送了蓝河,蓝河不爱吃香蕉,于是送了李轩,然后你就来我们家了。

李轩:……老吴,你公安局有人?打听这么清楚?

吴羽策:上次去找周泽楷山寨AKB泳衣时候小周说的,哦不不,江波涛说的!

李轩恍然大悟,难怪吴羽策毫不打商量地就直接选择了里约热内卢,说是度假散心,其实是来给小盖找家的吧。也难得他有这片心。再看边上一直围观着的李迅,一脸震惊中无法拯救,这么大的八卦自己居然不知道的表情。

盖才捷自己也是沉思良久,说实话,生世之谜终于揭开,可他自己也没想到原来如此坎坷,但是盖才捷很坚强,既没有哀叹,也没有悲戚,抬起头眼睛亮亮地看着吴羽策:所以说,我亲妈其实是蓝河,对吗?

吴羽策&李轩&李迅面面相觑:……………………

吴羽策&李轩&李迅达成共识:对!

 

香蕉族亲王为了感谢虚空几人对盖才捷的照顾,之后的几天里包下了所有里约的游乐项目,碧蓝的海滩边,吴羽策晒着阳光喝着饮料,好不惬意。

吴羽策:终于找到家乡了,挺高兴吧。我说你啊……要是啥时候想回来呢,就回来,虚空的屋顶永远为你留着。

盖才捷:大概7月底就回来吧。

吴羽策:哈?这都打算好了?我和你客气一下而已的。

盖才捷:我擦,我看完世界杯再回家不可以吗!你真的是后妈!摔!

吴羽策:妈的,后爹!是后爹!!!

******

后记

出门旅游当然得带些礼物给朋友们,XX小区的各位都收到了来自虚空比较正常的礼物,只有微草稍显特别,因为他们家得到两份。一份是大人之间的礼物,王杰希高兴地收下了。另一份是盖才捷特意要求带给刘小别的。

刘小别扒拉着一排触手跑出来,见是一张简单干净的小卡片,正面是巴西某球星的漫画形象,反面是一行充满情谊的问候。

小别你好:贝利先生让我代问德国队好,他说今年的世界杯他特别看好你们!加油哦↖(^ω^)↗。

爱你的盖才捷

END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