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下雨天特别适合翻老歌听嘛

说到我中二的时候听的流行音乐,一定要来说一下杜德伟老师。

杜先生的五官在当时林志颖还水嫩,王力宏刚出头的年代实在是很不够看,但他就那么成了我们全班的歌神,风靡程度差不多就是大学那年的五月天,刚工作时的陈奕迅,如果1997年的初中生能进KTV,肯定全班抢着点他歌,从头到底全按一遍的那种。

现在想想也是难怪,如今大家觉得R&B音乐满大街的,谁不会几句的都是傻逼,然而在那时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曲风确实是很新鲜的一种东西。

四大天王的舞曲和柔情都听腻了,青春组合活力卖萌又嫌弃人家幼稚【都说了那年是中二】,第一次听到杜先生这首无心伤害的时候,怎么说呢,感觉就是diaodiao的,超酷!歌词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后来发现还能中英文混在一起装逼,觉得更屌了!【不是

现在回忆起来,2000年左右吧,陶喆王力宏相继出道,没过两年就有了周杰伦,R&B一度成了华语音乐的主流,但是仔细想想,可以说最早把R&B调调带进华语音乐的应该是杜先生了吧?(小伙伴说还有庾澄庆老师,但是他的音乐我不熟,这里暂时没法说)

今天突然想起来翻出来听听,都说好音乐历久弥新,这首无心伤害应该是出自他加盟滚石后1996年的专辑《发现爱》当时的制作人貌似是小虫老师,唉……滚石的黄金年代啊。

其他比较热门的应该还有97年专辑《不走完美》99年专辑《情人》,我个人觉得95年的《天真》和01年的《I believe》也很不错啦,这可能也是他最火的一段时候了,当然也是被很多人扼腕说他没赶上R&B最好的时代,可是有什么关系,总得有人先做,才会有人跟上来嘛。

hh于是随便说了些,闲着的可以回过头去翻翻,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