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明明6

方锐从机场直奔面馆,带着他的箱子和小书包在这个刚刚初春的季节跑得满头大汗。进门就见到一个小帅哥举着杯冰豆奶在啜,方锐一抬头:“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其实并不认识他。想了想又道:“方……锐?”

方锐拍着他肩顺手就抢过了豆奶:“自己人,自己人。”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豆奶被抢走,只能又去柜台买了一杯,回到座位上,方锐已经坐到了他们对面,和吴羽策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

“哈哈不好意思啊。”方锐自来熟地朝周泽楷晃了晃从他手里抢来的饮料杯。说实话他平时才不这样,不过可能因为周泽楷长得好,看着又特别好说话,不像吴羽策面相多少有点凶巴巴,柿子从来挑软的捏,何况周泽楷那模样让人看着就想捏。

周泽楷也确实没生气,之前来这边吃饭的时候吴羽策就在说有个朋友刚到上海,可以叫来一起吃个午饭。周泽楷那会儿就挺好奇这个传说中的小伙伴的,吴羽策就笑,说上次在伦敦你靠脸挣来的三明治就到他肚子里去了。周泽楷张着嘴,决定再去挣一杯豆奶试试,没想正主就那么突然出现了。

两人互瞪了三秒钟,吴羽策例行公事般的介绍了遍,周泽楷点的面已经上桌了。苏式的红汤白面,洒着几粒碧绿的葱花,方锐瞅了眼,指着对面的碗道:“阿姨,我也要吃这个。”

老板娘乐呵呵答应着去了,周泽楷拿了筷子却把面碗往方锐跟前一推:“飞机…,你先吃。”

方锐哇了声,他确实挺饿的,要不是该死的电话这会儿响起来他本来是想不客气一下的,遗憾的是,来电人是叶修,他的老板。

方锐指指电话,无奈地摇头接了起来,叶修在那边随便关心了他两下,知道他刚回国更是来劲,把张佳乐那边的八卦和王杰希那边的约定都给他说了一遍,对于叶修会为了并不一定能成功拿到的周家旗袍而放弃就快成功的琉璃展方锐显然特别不解,然而周泽楷就坐在他对面,言辞又不能太激烈,恩恩啊啊哦哦一番,叶修直接丢了个叶秋的电话过来。

“干嘛。”

“给小周找的律师,这事你跟一下,周泽楷电话不用我给你了吧?”叶修在那边笃定说。

方锐捏着电话抬头看了眼周泽楷望着自己的眼睛,一时间却颇为心虚地避开了。

“好我知道了,还有啥事?没事我吃面了!”方锐一手电话一手已经抓了筷子在手里。

“靠,我下面你还吃得少了?”叶修假正经地说着。

方锐白眼一翻:“你不要脸!”

“哈哈哈,吃吧吃吧,先挂了。”

电话在叶修的坏笑声中挂断,方锐自己的面也已经端了上来。

说起这个老板,方锐简直不想提,自己年纪轻轻能做到今天的成就毫无疑问得感谢老板提携,不过你说要是真没半点感情谁他妈会好好的大公司不呆跑出来跟着他混,没错,叶修这个所谓的独立策展人连个公司都没有,员工是什么鬼?方锐表示没听说过,他这个老板的身边除了各种各样的朋友,只有他一个人,就他一个人,还是挖墙脚骗来的。

方锐清楚地记得那天叶修站在一栋老式别墅外和他抢地盘。

方锐说我们要做一个奢侈品公司的公关活动,我们不差钱的!

叶修对他呵呵,说你租一天,我租三个月,你问问地主借给谁划算。

方锐气得围着叶修转了三十几圈,最后输了。不但输了还被冠了个男公关的名号,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方锐气不过,下班又去找叶修想说服他让一天出来,叶修没和他争,就看了一眼手表,说:“哟,两点半,才下班呀?要不要跟哥混,咱们公司明天不上班。”

方锐觉得那时候自己一定是傻了,半夜两点半会接电话的人明明也不会是做闲差的,可他就那么认真地考虑了起来,然后就打包了一切奔着叶修去了。

叶修就是那么个可怕的人。

他没有公司,没有办公室,方锐每天去叶修家里上班,最后嫌麻烦,把自己房子退了租也搬了进去。

床只有一张,谁在家谁睡。叶修总是忙忙碌碌的,方锐也不清闲。有时出差回家看到叶修已经睡下了,方锐洗个澡自己会去沙发上,但早上醒来总是在床上,并且叶修已经不见了。

日子过得充实,便没有人会想起去思考些别的什么。直到有次叶修打电话回来叫他去抽屉翻一下早前的某个联系人电话,方锐才看见几张陌生的照片,不算很旧,那里面叶修也有个20上下的年纪,只是比现在稍微青葱一些,看着还挺纯良的。

相片里的另外几个人他不认识,和叶修走得比较近的那些朋友里他似乎也没见过,方锐随手给他整理了一下,放回原处,也没去多想,过了几天叶修自己提起了他们。

他说:“方锐你知道不知道,我是gay。”

方锐忙着手头的活,丝毫没在意地嗯了声:“哦,好巧。”

叶修明显被噎了下,挠着鼻尖想了想道:“照片你看到了吧?”

“上次你叫我找东西的时候掉出来的,我就看了眼,不好意思啊。”方锐道,“那是你男朋友吗?怎么没见过?不对啊,这样我住你这里是不是不太好?他会不会吃醋啊……哦不对等等等等……我记得有两个人,你说的是哪个?我下次万一见到可以赶紧离你十米远,被他误会就不好了。”

叶修扶着额头,摆摆手:“没事,你不用离我十米远。”

“啊?”方锐终于觉得不对,抬头疑惑地看向叶修。

“嗯……他们一个死了,另一个是直的。”叶修抽了口烟,继续道,“何况他已经在国外结婚了。”

方锐顿时傻了,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一下吗?叶修也不像这种需要安慰的人啊……

“呃……老板你……”

叶修摁了烟屁股在烟灰缸里,平静地笑了下:“挺久前的事了,不过还好现在有你帮忙,工作倒是不会落下。”

“他之前也是你助理?”方锐试探问。

“当然了,不然哥身边哪有你的位置。”叶修扬眉一笑,丢了瓶饮料过来给方锐,“所以你要珍惜这个工作啊,男公关小朋友。”

“靠!”方锐怒接饮料,“美不死你了。”

 

TBC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