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乐食天下(2)

张佳乐X唐昊

 

才第一天上班,【实习摄像:唐昊】的名字就出现在6点档晚新闻里。要知道,在唐昊眼里做新闻就是比做综艺娱乐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虽然不幸进了娱乐频道,但还是有机会在晚新闻打一发酱油,唐昊觉得自己实在太有前途了!

兴致勃勃地把新闻录下来,还刻了个盘仔细收好。第二天一早换了件豹纹款的三叶草,唐昊又去上班了。

唐昊看见张佳乐又坐在办公室里吃山楂。唐昊心情不错也去拿了一个。

张佳乐:哼,现在知道要吃啦?

唐昊:乐哥,咱今天去嘉世街拍他们的醋鱼?

张佳乐:恩,他们家大厨手艺不错,上次有点意外没拍成,今天再去一次。等下我们拍完醋鱼后顺便吃个午饭,下午有空的话再去轮回宾馆吃蝴蝶酥和下午茶。

唐昊说好呀好呀,又连着吃了好几个山楂,把自己吃得饿饿的,全身心地准备去嘉世混午饭。

 

然后《乐食天下》节目组来到了嘉世街的嘉世杭帮大饭店。

一下车张佳乐就觉得好像又不太对劲。果然,嘉世饭店门口拥着一大圈人,看热闹的排队的什么都有,张佳乐带着唐昊挤进去一看,饭店招牌下挂着红彤彤的血书【大厨跟着大堂经理私奔了!】【嘉世醋鱼百年传承不容亵渎】

张佳乐:这什么和什么呀?

唐昊:看起来像是大厨带着经理跳槽,嘉世开不下去了。

张佳乐哪里需要唐昊解释,看到这副架势就知道今天吃不到了。张佳乐心里骂着羊驼,转头看到一边整齐有序的排队大军,队伍尽头一个妹子手起刀落一刀一条在杀鱼,杀完一条往边上锅里一丢,那个站在锅前的男人叼着烟,手里嗖嗖一翻锅,香气立刻扑鼻而来。

张佳乐:叶修你怎么在外面摆排挡!

叶修:我失业了嘛。

张佳乐手指着在杀鱼的苏沐橙:大堂经理?

叶修:啊。怎么了?

张佳乐:不是大厨和大堂经理私奔了么?

叶修:你二年级?这也信。

唐昊:是啊是啊,你这也信。

叶修:小孩子别吵。

唐昊:我已经实习了!

叶修:怎么和孙翔一样烦。张佳乐看好你的人!

张佳乐当然不乐意了,我这是在关心你唉!你倒还嫌弃起我们新来的小朋友了?叶修你人干事啊?然后张佳乐想,反正不管是不是嘉世醋鱼,大厨对就可以了。张佳乐叫唐昊开机,拿出了话筒。

张佳乐:叶大厨你好,请问是什么促使你自己创业摆摊的呢?是不是对醋鱼的新烧法和嘉世产生了分歧呢?

叶修:那个啊,嘉世的新主厨甜品是做的不错,不过超级玛丽怎么能和荣耀比?醋鱼不是他想烧想烧就能烧的,呵呵。

张佳乐:这么说来你是被炒鱿鱼的?不是和大堂经理私奔的?

叶修:呵呵。

张佳乐:那嘉世门口的横幅是在诬陷吗?

叶修:那也没办法啊,咱劳动人民不就是被奸商欺压的份嘛。

张佳乐:那你为什么不申请劳动仲裁呢?

叶修:没空啊,你看这么多人要吃鱼,哥在为人民服务呢。你要吃么?要吃后面排队去,再不排队今天鱼卖完可就没了啊。

唐昊:我们电视台的!也要排队?

叶修:电视台怎么了?头上张角啊?我和你说,就是你们冯主席来了也要排队。

张佳乐:昊昊不要插嘴,声音都收进去了!重来重来。叶修你管你烧鱼,再翻一下锅我们取个镜头。

于是叶修手肘一推,动作无比帅气熟练,鱼在空中一个翻身仿佛鱼跃龙门,唐昊看得口水都出来,他现在真的好饿啊,刚才山楂吃多了!

唐昊:乐哥,那我们后面排队去?

张佳乐:排你妹个队,排到我们太阳都下山了。

唐昊:啊?不吃了?

张佳乐:吃什么啊,回去剪片子。

唐昊:不是没吃到醋鱼么!剪什么片子?=口=

张佳乐:《嘉世饭店无故开除主厨,劳动保障无处申诉引发社会关注》

唐昊:……又给新闻频道?

张佳乐:那怎么办,我哪儿知道会这么倒霉。

经过昨天的经历唐昊知道,做新闻赶的就是时间!唐昊只能饿着肚子跟张佳乐回去。唐昊真的特别特别饿。

张佳乐:要不顺路给你买两包子?

唐昊:不要。

因为唐昊想吃醋鱼。

张佳乐:那就没办法了,你要么去吃电视台楼下那个美食街的天天炸鸡排,报我名字不要钱。

唐昊:!!!

张佳乐:说来话长,别问了,去吃吧。

 

新闻播出次日,娱乐频道收到一面送给张佳乐的锦旗。

邹远:谁送的?

张佳乐:社保局觉得这是一起很严重的劳动纠纷,表扬我举报有功,他们已经追究陶轩责任了。

唐昊:那我们能去吃醋鱼了吗?叶修是不是该感谢你啊!

张佳乐:这个……冯主席看了新闻觉得叶修烧鱼姿势不错,苏沐橙也挺漂亮的,所以他们已经去做电视购物卖不粘锅了……

唐昊:那醋鱼呢!

张佳乐:你好烦啊,反正就是没有醋鱼这档节目了!等下直接去轮回宾馆采访蝴蝶酥,不要吃山楂了。

唐昊:妈蛋张佳乐,你这么倒霉你家里人知道吗!

邹远:……我知道。

 

TBC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