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周策周】时代广场④

【4】

 

李轩自己磕了一杯,不久就走了,倒也没抓着这个表弟叨逼叨。

方锐两手揣在身前倚在吧台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吴羽策聊天,直到乐队休息结束,那个贝斯小哥要重新登台,周泽楷才拎着啤酒瓶子回来。

“很晚了我们走吧。”他数了钱给方锐付账。吴羽策就很听话地跟在他身后出门,也没了之前刚进店时的畏惧和惊恐。

周泽楷回头又看了两眼,确定自己没看错,才忍笑着问他:“怎么了?”

吴羽策抬了抬眼皮道:“我找到工作了。”

“嗯?”

“方锐说让我去酒吧工作,倒倒酒什么的。”

周泽楷过滤了下信息量,大惊:“海无量大师?”

“什么大师阿,可算了吧。”作为一条龙,吴羽策始终对和尚还是多少有些嫌弃。

“大师很好的。”周泽楷想努力给方锐正名:“我们有演出机会,都靠大师给提供……”吴羽策却歪头看着他,显然没那么容易被说服,但是觉得没什么必要为了个和尚和人类争执。“无论如何,我现在可以赚钱付你房租了。”他说。

“你们刚就在聊这个?”周泽楷轻蹙了眉。

“那是,不然怎么叫什么过人类的生活。”吴羽策还挺开心的,“赚钱,租房,吃饭,谈恋爱……还能干什么?”

周泽楷想了想:“还能买房,买车,结婚,生孩子……”

吴羽策愉快地一拍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两人一路聊着天回家,周泽楷开了门就先去放热水,然后把给吴羽策买的七七八八的个人用品给放好位置,转头想叫人来洗澡,可这称呼确实卡住了。

之前两人是面对面聊天,一直是你来我去的,也没想到这茬,都住同一屋檐下了,直呼大名难免显得生疏,想到最初吴羽策的自我介绍,周泽楷纠结了下,还是喊出了口:“八太子……殿下,洗澡。”

吴羽策正玩着电视遥控器,突然听到八太子三个字,猛地扭头严肃纠正:“我现在是人类!”

周泽楷可委屈,那我怎么办,我到底叫你什么好?

吴羽策想了想,细数中国人称呼里好像都是用叠字比较多,什么叔叔,爷爷,哥哥,弟弟的,于是大手一挥,本太子允许你叫我策策了。

周泽楷:?。苍天啊,叫不出口!

 

来到人类世界的第一天,吴羽策过了非常充实的一天,除了买买买和喝酒泡吧,还学会了拿手机打游戏,当然了洗澡还是不会,周泽楷只能手把手教了一遍,然后脸红成了个小龙虾把吴羽策擦干丢了出来。好容易收拾完,掀开被子里面睡了个全裸的吴羽策。

“给你买的睡衣呢?”周泽楷把他拎起来。

“出门要穿衣服就算了,为什么睡觉也要穿衣服啊?又没人看……”龙太子真的不懂你们人类啊!

周泽楷翻出新睡衣给吴羽策套上:“谁说没人看,我不是人?”

吴羽策想了想也对,“但是看到又怎么样呢?我们龙宫里都不穿也没怎么样呀。”

周泽楷被问得噎了一口,不穿又怎样呢?自己又不会强碱他……不,也不一定?等等,怎么突然质疑起了自己性取向?不对不对,强碱是人品问题不是性取向……周泽楷你大晚上的都在想什么啊!

在给吴羽策穿完睡衣满意后,周泽楷躺平的时候已经2点了,听着耳边人睡着后轻轻的呼吸声,难免有些自暴自弃,妈呀,这才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是被张佳乐电话闹醒的。张佳乐显然是憋了很多天,终于忍到正月初七第一个工作日才打来,絮絮叨叨了一堆孙哲平不是人,又把孙翔的事大致说了,换角一事已成定局还让周泽楷想开点。虽然周泽楷并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但是演员嘛总希望能有个和自己能配合得好的搭档。

“乐哥,新人定了吗?”周泽楷问他。

张佳乐一个头两个大:“没呢,最近都回去过年了,留在上海的看了几个老林都不满意,你有什么学弟好推荐的?”

周泽楷轻嗯了下:“有,我可以带他过来看看。”

张佳乐怪叫一声,立刻约了下午直接进排练厅面试,毕竟为了赶上正常的正月十五开始复排,给张佳乐找演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说定了时间地点,周泽楷给唐昊去了个信息,便起床弄早饭,煎蛋的香味没两分钟就在不大的房间里弥漫开来,即使吴羽策被子蒙头也闻到得到。

不论是东海还是西海,龙王的水晶宫都是隐匿于深海的,即使海水再清澈,阳光也无法穿透至底,这让海底没有什么很明确的白天黑夜之分,想亮堂的时候打开夜明珠,想昏睡的时候关起来,这是吴羽策作为人类的第一个清晨,冬天的阳光暖洋洋的照进来,亮得些许刺眼却也不算讨厌,但生物钟依然让他昏昏欲睡,直到周泽楷手机铃做响,不久又传来香喷喷的食物味道,吴羽策终于鼓起勇气掀开被子一角。

“早。”周泽楷端着煎蛋看他挣扎着起床,毫无良心地笑眯眯地路过了床边。

周泽楷的房子不大——其实可以说很小,一室一厅的地方,不大的客厅被他装了整面的镜子来练习,剩下的桌椅板凳床电视书橱就只能劝摆一间里了,一个人住不觉得,吃了外卖倒头就睡也没觉得怎样,两个人住就显得拥挤了,尤其是在吴羽策还没起床,周泽楷端着煎蛋面包在一边书桌上吃起来的时候。

“太香了,你在吃什么?”龙太子无比好奇,这种味道他半个世纪前上岸玩的时候根本没见过。

周泽楷鼓着嘴嘟哝:“三明治,煎蛋放了黄油。”

“我也想吃。”

“你先起床。”

吴羽策一翻身就站在了周泽楷面前:“起了。”

“……先去刷牙,洗脸,换衣服。”周泽楷耐心指点。

没有异议,这回到和海里习惯差不多,除了换衣服。

周泽楷其实早给他煎好了,吴羽策把自己整理得像个人后,开开心心地蹭过来拿三明治。

“好吃吗。”周泽楷问。

“好吃。”

周泽楷内心YES,于是到:“我再给你做个,当午饭吃好不好。”

吴羽策吃得正香,光点头。

“等下我出门办个事,不知道几点回来,你可以在家看电视,不要乱跑。”周泽楷循循善诱:“你乱跑居委阿姨会查居住证,你连身份证都没有,会被抓起来的。”

吴羽策一惊:“啊?那我6点还要去酒吧上班。”

“等我回来送你去。”周泽楷保证道。

吴羽策没多想,说好,吃着三明治去开了电视看,周泽楷收拾完便自己出门了。

 

“唐昊?”

张佳乐翻着简历,在脑中拼命回忆着这个名字,总觉得哪里听过,却又摸不着方向,对坐林敬言倒是淡定。

“别想了,先吃饭吧,下午来了不就知道了。”

 

TBC


先说明后面会有昊翔昊,不喜欢的可以及时避,tag会等有涉及了再打。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