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swoman

五期萌萌哒

©Anliswoman
Powered by LOFTER

【周策周】时代广场③

 【3】

孙翔拍头想起来年前还和周泽楷定了正月十五后回去排练的,这才初六就勤快地出现在了自己店里,实在不像是他的作风。单纯如周泽楷也能看出来。

他瞟了眼一边在看衣服的吴羽策,“和朋友逛街啊~”孙翔开始打哈哈。

周泽楷轻嗯了声:“这么早回来?”

虽然周泽楷从没什么发脾气的时候,但孙翔老是莫名的有些怕他,被周泽楷这么一问,总觉得瞒不住,可又想再挣扎一下。

孙翔两手插兜决定从吴羽策身上岔开话题。

“这位小哥以前没见过嘛,给女朋友买礼物呀?眼光不错这件是潮玩联名限量款,今天刚上架的。”孙翔看他手里拿着店里女款的粉色的连帽衫,热情地介绍起了生意。

吴羽策奇怪地看着他,并划出了重点:“女朋友?”

孙翔:???

周泽楷:……

孙翔扭头看着周泽楷:“男?朋?友?”一字一顿。

周泽楷赶紧的否认三连,但是又真的不太会撒谎,总不能说不不不这是我从船上捡回来的一条龙,我在带他买衣服,就是说了孙翔也不会信。而且你买衣服就买衣服了,偏偏挑了件……女装?

就在气氛即将尴尬的时候,吴羽策把连帽衫毫不客气地递到了周泽楷手里。

好看,想买。周泽楷自动理解了这层意思。但是又没法当着孙翔面前给吴羽策解释,咱们是男生不要买女装什么的,孙翔只会幻想出更多有的没的。

没办法了,周泽楷咬牙:“好,买。”然后顶着孙翔异样的眼光刷了卡。

周泽楷,一个刚刚开始有点走红的音乐剧演员,在兄弟面前,给一个不愿意透露身份的男性友人买了件女装。孙翔舔舔嘴唇,觉得初六回来得真对,但转念想到自己提前回来的原因,给周泽楷递包装袋的手还是一怔。

“楷哥……我……”

周泽楷望着他,没打断。

“我……答应孙哲平了。”孙翔咬咬下唇,“后天开始就有个新的工作,明天上午走,大概要2个月不能回来,就先来店里看看。”

周泽楷多少也是猜到了,自从《孤岛》第一轮演出爆棚后,孙哲平就在试图撬走他们俩,周泽楷一直避着没答应,孙翔也坚持演完了第二轮,原本年前大家说好回来就开始准备第三轮和巡演的,但现在看来,已经不太可能了。

“乐哥知道的吧?”周泽楷没表现得太惊讶。

孙翔点头,“知道。应该会给你另外找个搭档。”

周泽楷笑笑:“挺好。”

孙翔见他没骂自己,也放下心来笑道:“你是不是早就不想要我了?这会儿给你换个搭档正好是不是?”

“没有。”周泽楷还想解释,想了想摸了会儿口袋,拽出五六条皮筋后,又放了一条回去,把剩下的放在柜台上推向孙翔,“自己记得带。”

孙翔楞了下,唰地眼眶红了。

 

“他哭了吗?”两人走出店门后吴羽策问。

周泽楷摇摇头,“不会。”

“他看起来不太好。”吴羽策思忖半晌又道,“明明很难过,但又很犟。”

周泽楷没接话,默默在前面走着,吴羽策跟着他,也不知道他是要去哪里,一路走着,周泽楷停在一处窄窄的楼道口,回头对吴羽策道,“走,带你去个地方。”

小楼梯宛转而上吱吱呀呀作响,在二楼半的地方隐约能听到上面传来音乐声,粉色的光线折过木地板不到三楼也能看见,实在很像一些“保健”场所。

“妓院啊?”吴羽策用他半个世纪前对魔都声色场所的认知做了初步判断。

周泽楷擦擦汗:“不是”说完又强调了下,“酒吧,一个和尚开的。”

听到和尚两个字,吴羽策拔腿就想跑,一把被周泽楷拽了回来。

吴羽策不高兴了:“你不愿意带我回来就不愿意好了,干嘛带我见和尚?”

“不是普通和尚。”周泽楷想解释。

“当然不是普通和尚了,人家都戒酒戒色戒了七情六欲,你看看这和尚还开酒吧呢,我看是什么都沾了吧。”

“就是什么都沾了怎么了。”楼上粉红色的背光里一个反带着鸭舌帽的年轻男人正哼哼唧唧的在抗议。

吴羽策眯眼看过去,那小哥穿得还挺嘻哈,仔细辨别下帽子里应该是有头发的,估计是给这酒肉和尚看场子的小弟之类,想着不和小孩子吵架,也没太在意。却听一边周泽楷蹬蹬几步迎了上去,双手合掌恭恭敬敬一弯身:“海无量大师,晚上好。”

吴羽策:……

那大师翻手下了腕上的珠子挂在虎口上回了个礼,转头得意地对吴羽策笑了下:“太子殿下,久仰。”

吴羽策心说不对,这和尚是真的不一般,至少是已经通灵的了,要真是被他几个哥哥买通专门在这里逮他的那不是全白费了?虽说周泽楷怎么看都不像是知情人,但哪里会这么巧,偏生随便进个朋友的酒吧就能遇上通灵的和尚,那自己也着实点儿背。心下飞快的盘算着,吴羽策身子已经开始往后倾去,时刻准备开溜,没料一步还没退出去,狭窄的楼梯里又上来个人,嘟嘟哝哝着“累死我了。”一头撞上吴羽策后背。

吴羽策一转头见到来人,顿时脚下一软愣是没站住,幸好周泽楷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双肩,“怎么了?”周泽楷奇怪。

“大……大表哥……”吴羽策难得的磕巴。

来人这会儿也看清了面前的小龙,嘻嘻笑起来:“哟,你也水晶宫里待不住了?还是……专门来找我的?”

吴羽策头大,转向周泽楷不想理他:“走,帮我买杯酒。”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什么状况,就被拖进了酒吧里头。

身后李轩和方锐相视一笑。

“我表弟,照顾下。”李轩打开钱包数了一沓钱。

方锐接过点了点塞兜里:“太客气了,你表弟就是我表弟,有我海无量一口吃的,绝对饿不到他。”

李轩作势就要揍他:“他再排老八也是条龙,轮得到你认表弟?”

“原来是八殿下,失敬失敬。”方锐自觉掏出一百块还给李轩以示认错。

李轩不客气地接回来,想了想又递回去:“他边上那个男的是谁?”

方锐继续把一百块踹回兜里:“一个长得好看的普通人类。”

李轩半信半疑却也没再追究,转而又掏了一百块出来,一边跟着前面两人后往酒吧里走去:“深水炸弹,谢谢。”

方锐摇头晃脑叹了句:“怎么?又掰了一对啊?”

 

TBC


评论(8)
热度(51)